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10th天山研讨会  > 工作情况

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9:29:35 来源:野外站专题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21

9月15日下午,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院士等20余位委员及相关领域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会。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车时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单新建、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致辞,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出席会议。

帕米尔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文交主持会议并表示:“谋则立,不谋则废”,帕米尔地区的相关研究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占据重要位置,尚有诸多研究空白和争议焦点,要通过顶层规划、政策资源倾斜、国际合作、科研产出不断注入持续发展的动力。

会上,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陈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野外站建设方案、发展目标、预期成果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野外站定位、发展规划、资料共享、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