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10th天山研讨会  > 工作情况

破坏性地震应对与处置专题研讨组研讨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8 19:29:35 来源:C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45

第十届天山地震国际学术研讨会破坏性地震应对与处置专题研讨组有来自中哈双方的12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专题研讨由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王晓青研究员和新疆地震局二级巡视员宋立军共同主持。特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王晓青研究员、地质研究所聂高众研究员、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帅向华研究员和姜立新研究员进行了《天空地一体化地震应急灾害监测与服务》《基于实地调研的地震灾害损失快速评估方法》《地震应急信息化建设技术与进展和大震巨灾应急信息服务技术》专题报告;哈萨克斯坦地震研究所库里别科娃研究员和哈萨克斯坦国家数据中心可克洛娃研究员分别做了《哈萨克斯坦三次大震引发的滑坡崩塌》和《天山地区地震滑坡风险评估》的专题报告;中国地震搜救中心刘军高级工程师和新疆地震局五位专家分别进行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大震巨灾”应急处置中公路交通管制策略、新疆地震应急现场震情信息展示平台建设、地震应急数据库中人口数据预测、地震发生后遥感震害信息快速提取和基于OMAP的地震应急基础信息快速获取及展示等多个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报告,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哈方专家表示愿意向中方专家共享相关研究资料,线上线下、中外专家均表示要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破坏性地震应对与处置领域研究发展。分组交流研讨活动在俄语翻译苗雪玲和新疆地震局会务组、技术保障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