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10th天山研讨会  > 工作情况

地球动力学专题研讨组研讨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8 19:29:35 来源:A3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00

第十届天山地震国际学术研讨会A3专题小组为地球动力学专题讨论组,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岩研究员、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祝意青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石研究员、新疆地震局刘代芹高级工程师和哈萨克斯坦研究所研究员以及新疆地震局青年专家学者等出席讨论会。

小组会议以深入探讨天山地震活动规律,推进中国和中亚各国的地震科学研究发展为契机,各位专家学者对岩石圈流变性质和震后应力演化、大震前重力变化、高精度陆地时变重力场观测、建模与场源解释等多个前沿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还围绕新疆地震局关于呼图壁储气库地下介质密度与重力变化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展开讨论和交流,此项研究利用重力反演呼图壁储蓄库腔内的形态,采用CGI模型方法评估诱发地震震级大小,同时该项研究成果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中外与会专家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思路、技术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都表达了在防震减灾工作新方法、新技术上加强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