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10th天山研讨会  > 工作情况

地震预报专题研讨组研讨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8 19:29:35 来源:A1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10

第十届天山地震国际学术研讨-地震预报专题研讨组于9月15日下午至16日召开会议。本专题主要针对地震预测预报等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车时、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单新建、新疆地震局局长吕志勇、副局长王琼等领导莅临会场听取报告,会议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余怀忠研究员、四川省地震局易桂喜研究员和山西省地震局宋美卿研究员主持,线上、线下来自国内和国外的20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学术报告,现场20余位专家和线上30余位专家聆听报告并参与研讨。

交流会上,中方14位专家学者针对地震中短期预测、地震危险性判定、震源机制和发震构造、地震序列分析、温泉水化学等预测预报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外方6位专家学者基于地磁、地下水水温、气象因素、爬行动物活动性变化等观测资料做了地震预测预报相关研究成果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