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各地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1:47:18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35

3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中国地震局的统一部署下,新疆地震局指导全区各级地震部门和局属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视频观看中国地震局在海南举办的“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2024年首场活动直播。据统计,全区共百余万师生观看了直播。二是参加中国地震局“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2024年首场活动。乌什县国庆中学录制了题为《深入推进地震科普 构筑师生安全防线》的视频,校书记陈冬梅通过视频向全国介绍了本校在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应对乌什县7.1级地震中的做法和成效;和静县第五中学的科学传播师王思琦拍摄的视频被选入活动宣传推广视频。三是多地多校举办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乌鲁木齐市在第123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宣传日活动并通过红山眼客户端在全网直播;昌吉州实验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教育讲座及应急演练;克州阿合奇县地震服务中心到同心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哈密市地震灾害监测预警中心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县气象局、教育局等单位举办了富蕴县首届防震减灾与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阿克苏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均赴驻地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