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灾害学》编审袁志祥应邀来新疆地震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6 11:35:19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218

918日上午,新疆地震局特邀《灾害学》专职副主编袁志祥编审,为全局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了题为《如何写好科技论文》的学术讲座,新疆地震局各地震监测中心站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讲座从编辑、审稿人、作者三个视角,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概念、分类、组成及各部分的撰写规范,通过编辑实践案例开展了写作指导和投稿经验分享。袁志祥编审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在工作中培养创新性思维,锻炼善于总结、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

此外,袁志祥编审以《如何办好科技期刊》为题,与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分享了办好《灾害学》的心路历程和办刊经验,并就《内陆地震》期刊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