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局赴吐鲁番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1 11:16:45 来源:公共服务处、吐鲁番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807

828日,新疆地震局公共服务处(法规处)一行3人赴吐鲁番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吐鲁番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和县(区)地震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吐鲁番市科技馆。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吐鲁番市县两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经费来源、物资保障、队伍建设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情况,重点询问了吐鲁番市县两级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特别是场馆建设和示范创建活动给予了现场指导,提供了新疆地震局近年来科普创编的音视频资料和宣传资料、展板等模板。调研组对吐鲁番市县两级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其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供了解决思路和途径,并希望吐鲁番市进一步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为抓手,提升全社会的防震减灾综合素质;继续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与旅游城市特点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吐鲁番特色的科普宣传之路,推动防震减灾各项事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