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强震影响下的地质灾害预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组完成野外测震流动台站布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5 19:11:15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672

近期,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强震影响下的地质灾害预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组完成西南天山-西昆仑区域的野外宽频带流动地震台布设工作。

为了保证宽频带流动地震台记录数据的连续率和信噪比,自2023年3月至6月,项目组成员先后完成了实地台址勘选、地震计和数据采集器的联调,以及流动台太阳能供电方案、观测环境规划、仪器架设流程、布台要求和突发情况预案设计和优化。6月26日至7月12日,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高海拔等恶劣环境的影响,通过连续17天的野外作业,行车6000多公里,圆满完成了21个野外宽频带流动地震台布设工作,并将数据实时回传至新疆地震台网中心。野外流动台站较好的弥补了研究区地震台稀疏的问题,为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