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社区学生体验参观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

发布时间:2023-02-10 18:33:09 来源: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74

27日,乌鲁木齐市旭东社区30余名少年儿童,来我局参观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和地震预警中心。

在科普馆,工作人员引领大家了解学习防震减灾知识,体验了地震模拟VRAR体验仪,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地震科普教育。通过互动性、趣味性的宣传讲解和体验,同学们丰富了防震减灾知识,加深了对新疆地震背景、地震灾害、地震应急等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地震预警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讲解了地震波、地震监测、地震预警等相关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震奥秘的热情,同学们饶有兴趣的不时发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新知识。

参观结束后,联合会工作人员和同学们都表示,参观收获很大,学习了很多地震科普知识,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地震和逃生训练,今后遭遇地震时知道怎样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