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监测与信息中心完成综合业务系统等保测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17:25:19 来源:监测与信息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948

为严格落实中国地震局信息安全相关重点工作要求,监测与信息中心克服了物流不畅和技术人员不能到达现场开展调试的实际困难,于近日完成了局综合业务系统测评整改工作的防火墙和日志审计服务器等上线工作,为顺利通过等保测评奠定基础。

20228月至9月是综合业务系统等保测评整改的攻坚期。监测与信息中心的同志们把完成等保测评整改任务作为“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项教育活动的实效加以检验落实,中心提前部署、细化流程、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在监测预报与科技处、规划财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于919日将整改所采购的安全设备从物流公司全部转运到了中心机房。面对厂商、供货商和网络设备维保公司工程师均无法进场安装调试的局面,中心副主任朱生水同志和信息网络保障室主任陈述新同志主动请缨留在办公楼坚守岗位,克服了无现场技术支持的困难,协调厂商、供货商、网络设备维保公司工程师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协助等各种方式确定了实施方案,昼夜加班仅用3天完成了安全设备的模块组装、参数设置、策略配置、运行调试等工作直到上线运行。至此将前期等保初评整改意见中的所有高危项全部整改到位。

监测与信息中心将以“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提高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攻坚克难、更好履职尽责,确保新疆地震局信息网络系统运行正常、安保服务工作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