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天山北坡城市群精细化地震风险评估关键技术研究”举办特邀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3:17:12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184

728日下午,由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主办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天山北坡城市群精细化地震风险评估关键技术研究”特邀报告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研究院祝意青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石研究员和石河子大学袁康教授做相关学术报告。会议由新疆地震局唐明帅研究员主持,近100余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报告会围绕“强震孕育发生过程中重力变化及前兆机理”、“高精度时变微重力数据处理与地球动力学解释”和“新疆地区村镇建筑适宜抗震防灾技术研究与思考”三个主题,讨论了强震震例分析重力的变化特征及前兆机理、时变微重力的数据处理、流体运移引发地震的机理、新疆村镇建筑的特点、抗震防灾措施等方面,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