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监测与信息中心迅速贯彻落实加强震情跟踪及应急准备专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8 18:14:28 来源:监测与信息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566

75日下午,监测与信息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新疆地震局加强震情跟踪及应急准备专题会精神。

会上,传达了关于加强震情跟踪与应急准备局长专题会精神,强调中心全体职工要牢记“两个至上”理念,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切实绷紧震情这根弦不放松。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测震站网运维,加大对实时流服务器的巡检力度,从严督促业务人员及时赴现场运维,协助指导中心站排除故障,确保测震站网高效运行;二是加强信息网络值守,对行业网和预警网进行加密巡查,及时处理系统故障和维护各类设备,确保信息网络运行;三是应急实战要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地震应急业务演练,定期检查、维护应急流动监测设备,现场应急队员随时保持备战状态、随时能够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四是认真梳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改进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