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完成地球物理场流动GNSS测前仪器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16:39:57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329

411日至15日,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两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呼图壁主动源完成年度地球物理场流动GNSS野外观测测前仪器检定工作,为后续野外工作开展“甄别”出指标合格的GNSS接收机及天线。

此次检定工作主要分为三项内容:一是仪器的一般检验,仪器的外观是否良好,电缆、接头是否完好,所有仪器是否能在3 分钟内完全锁定所有可见卫星并记录观测数据;二是GNSS接收机零基线检验,单台GNSS接收机天线通过连接功分器输出2GNSS信号并传输至GNSS接收机进而计算基线长度值是否在规范要求范围内,此项观测可以真实反映接收机的质量水平;三是天线相位中心稳定性测试,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单个GNSS天线多个时段数据进行处理以检验GNSS接收天线相位中心偏差是否满足出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