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局组织人员参加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6:39:57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46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普查办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省一市”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部署,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于414日组织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视频培训会,新疆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组织人员参会。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陈相兆、孙柏涛、张桂欣三位专家分别就全国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软件实操(HZA-China)、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技术及省级业务化体系思考、“一省一市”房屋建筑抽样调查方案及“一省一县”试点评估工作报告编写经验三个题目予以授课。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加清晰了解全国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的内容及工作报告编写的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掌握地震灾害风险区划软件(HZA-China)的对应操作,学习了工力所正在研发的抽样详查app的操作方法、数据录入等内容,有效提升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调查评估能力,为更好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省一市”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