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疆近百万中小学生观看四部委主办的“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2 11:24:35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470

328日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该启动仪式在央视频等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主要有访谈、形象大使致辞、院士寄语、科普讲座等,同期发布活动配套的先导片、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演示视频等内容。

新疆地震局联合教育厅通知各地组织中小学校师生观看启动仪式直播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700余所中小学校近百万名师生观看。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二是遴选针对低龄儿童、青少年、教师等不同人群的防震减灾主题图书;三是搭建用于学习科学知识、共享科普资源、发布主场活动、开展在线讲座的线上平台;四是编写一套科学严谨、内容规范、适用性强的防震减灾科普标准课件;五是编制学校规范化的地震应急预案;六是为学校安装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