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承担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0 13:44:09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08

128日至29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分别组织专家组对我局王晓强研究员和苏金波工程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项目进行验收。我局部分项目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验收会。

会上,苏金波工程师代表项目组对两个项目实施过程和取得成果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通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两个专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专题成果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和示范意义,一致同意专题验收通过。

我局主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地震构造主动源监测技术系统研究》下属课题6专题3《基于呼图壁气枪震源的区域地震危险性主动源监测研究》(王晓强主持)和课题3专题1《气枪震源特征的近场观测研究》(苏金波主持)两个专题的科研工作,该项目从201812月正式启动,在三年的研究期内,通过硬件集成、算法研究和软件研发构建介质变化的主动源监测技术,形成了地震构造主动源监测技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