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地球物理观测中心顺利完成“陆态网络”连续重力站通信网段融合调整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2:33 来源:地球物理观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69

1月1日至7日,新疆地震局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完成了阿勒泰、克拉玛依、库尔勒、若羌、于田5个连续重力站通信网段融合调整工作。

连续重力站网自建成以来整网运行情况良好,产出了丰富的高质量观测数据,在地震监测预报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调整旨在促进“陆态网络”连续重力站与重力站网业务融合,将“陆态网络”连续重力站通信网段切换至中国地震局行业通信网段,从而实现全网数据统一入库管理,自1月1日起连续重力站观测数据纳入地震观测资料评估系统。

网段融合后,“陆态网络”连续重力站观测数据预处理及运维工作由所属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完成,地球物理观测中心负责技术和会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