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局开展2021年防震减灾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 18:18:06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96

119日至10日,新疆地震局组织防震减灾业务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新疆地震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地震部门、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业务人员线上参加培训,培训人员共计227人。

培训主要围绕地震科普《科学传播是照亮人心的灯塔》、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新疆子项目台站观测系统介绍、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地震应急信息公共服务、地震行政执法、“三网一员”宏观观测工作的职责与意义、新疆地震专群结合程序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旨在使参训人员能够明确防震减灾工作职责,了解地震速报机制、行政执法权责和流程、公共服务内容事项,培训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