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局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8:39:26 来源: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57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11日至13日,新疆地震局组织开展多场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参观交流活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乌鲁木齐火盾消防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新疆地震局所在辖区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等多家单位职工先后到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参观交流,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馆先进的VR、AR、数字技术,让大家耳目一新,观众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VR体验仪模拟体验、阅读防震减灾知识手册等方式,对地震科学基础知识、新疆防震减灾科技应用与成效、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解和学习,并与科普人员就地震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交流。

此次科普宣传专题活动,有效发挥了移动科普馆的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和灾害风险应对能力,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