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事业单位全员岗位聘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2:35:32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48

9月8日,新疆地震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事业单位全员岗位聘任工作。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出席,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事业单位、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全员聘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快地震人才发展意见,紧扣我局各事业单位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优化岗位设置,实行全员聘任,完善岗位管理,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干部能上能下的要求,建立岗位聘期考核基础上的岗位聘用工作机制;坚持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建立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岗位说明书、岗位聘用、岗位考核等岗位管理工作机制,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全员岗位考核竞聘,做到因事设岗、因岗择人、按岗聘用、绩效激励、合同管理、定期考核、能上能下,实现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坚持统筹兼顾、服务发展的原则,切实协同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鼓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人尽其才,协调处理好不同层级、不同年龄段职工的切身利益,达到保障和促进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效果。

会上,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新疆地震局事业单位全员岗位聘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对事业单位全员岗位聘任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实施程序及工作进度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