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陆地震》召开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审稿专家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8:57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50

617日下午,《内陆地震》召开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审稿专家交流会。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内陆地震》主编王琼出席会议,局属第九届编委会成员、编辑部成员及部分审稿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内陆地震》专职副主编孙燕萍关于内陆地震发展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内陆地震》期刊建设存在的影响力提升难、宣传窗口少、与外界交流学习少等突出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众人拾柴火焰高,“十四五”时期《内陆地震》要集思广益,走开放、合作的办刊道路,在促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高位推动,顶层沟通,增加协办单位,不断拓展优质稿源;二是落实科研绩效考核兑现,挖掘本局科研人员投稿潜能;三是加强宣传推介,发挥新媒体的传播效能,提升曝光率和知名度;四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调研学习核心期刊的办刊经验,进一步提高编校质量和服务作者的能力。

《内陆地震》,1987年创刊(季刊),以刊载地震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地质、地震监测预报、大地测量、防震减灾等地震科学研究论文为主,诚邀广大地震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投稿邮箱nldz2004@163.com,作者QQ4223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