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学会参加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微震检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8:09:36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7

522日至23日,新疆地震学会理事长王晓强带领优秀青年学术骨干一行7人,前往青岛参加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微震检测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地震局系统、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休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滨河分校等40余家单位的750余名专家学者以现场和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交流。

会议围绕“人工智能与微震监测”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在地震学中应用的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沟通交流效果。会议为国内专家学者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学科发展提供了合作交流平台,对促进人工智能地震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拓宽了新疆地震学会会员眼界,促进了与地球科学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专家的交流,为拓展学术研究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