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台邀请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4 13:15:42 来源:新疆地震台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2

为促进新疆地震预测预报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新疆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交流与合作,4月19日至20日,新疆地震台邀请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来我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地震电磁卫星数据的处理、地震遥感监测的处理、加卸载响应比方法在地下水数据的异常提取技术、地震矩张量的交互计算以及地震综合概率预测模型的建立等。李美、马未宇研究员和马玉川、杨志高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张衡一号地震电磁卫星简介及其地震电离层响应统计特征、基于MAPSIS软件平台的地震遥感监测处理与震例分析、断裂带附近地下流体对地震的响应及发震断裂渗透性的演化和青藏高原东北部2009-2019中小地震震源机制解反演及分析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