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地震局开展移动科普馆进校园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9:10 来源: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50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新疆地震局联合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利用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在学校文化长廊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项目的模拟体验,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全校44个班共两千多名学生分批次进行了参观和体验。

移动科普馆先进的VR、AR、数字技术,让大家耳目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体验,学到了很多地震基础知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对防震减灾科学技术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新疆地震局将继续发挥移动科普馆“走出去”的作用,不断扩大科普宣传受众面,为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和灾害风险应对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