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赓续奉献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地震局驻伽师县英买里乡扶贫第一书记实现新老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21-03-31 19:51:12 来源:访惠聚工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6

根据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和新疆地震局党组工作部署,3月20日,新疆地震局派出的三名扶贫第一书记抵达伽师县英买里乡,开展轮换交接工作。

2018年,新疆地震局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派出三名扶贫第一书记分驻伽师县英买里乡古再村、兰帕村和卡日央塔克村。三位扶贫第一书记克服万难,扎根南疆,俯下身子,一驻三年。在他们辛勤付出下,三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

工作交接过程中,三名老书记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带领新书记实现全流程全覆盖高效对接,尤其注重在入户走访、村集体活动、春耕生产等工作中现场传授经验做法。第一书记一致表示:“做好第一书记工作,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驻村工作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俯下身子,联系实际,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困难诉求;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三名新书记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精神,赓续地震人奉献精神,继往开来,努力奋斗,持续接力做好第一书记工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