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0-03-17 14:55:06 来源:测绘研究院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0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就是我的责任。”这一番铿锵有力的话语正是新疆地震测绘研究院最年轻的维吾尔族同志塔依尔·喀哈尔所说。

1月25日,塔依尔·喀哈尔同志从乌鲁木齐回到老家哈密市休假。突发的疫情让他忧心不已,第一时间到所在村委会报到,作为志愿者协助村委会领导干部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他家所在的区域是一片平房区,小巷多,人员居住复杂。他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的敲门,不厌其烦的向群众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发放《发热人员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登记表》,详细排查家庭成员有无发热症状,对疆外输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建立一人一档。不辞辛苦的上街张贴宣传画,带队宣传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知识及防控知识,积极劝返群众回家防疫,做到不串门,不聚集。真正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

从最开始的贴通知,给居民发放体温计、送菜倒垃圾,到协助执勤警察登记出入车辆、甄别疑似人员,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多么琐碎,不论寒风刺骨,塔依尔·喀哈尔同志都坚守岗位,一步不退。正像他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他要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值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