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访惠聚  > 时政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2021-09-05 17:30:5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81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坚定理想信念是年轻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干部阿依奔·杰克山拜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作为年轻干部,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市文联副主席邹路路说。

 

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党支部书记阿尤希今年35岁,3月份到村任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时刻保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

 

“作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就要勇挑重担。”温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尔肯·买买提说,要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都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日常的监督执纪工作中必须坚持原则,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出发,聚焦基层小微权力,发挥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沙雅县古勒巴格镇纪委书记石菲菲说。

 

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党委副书记马兴滋是一名“90后”,2015年大学毕业后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来到乌恰县工作。“总书记教导我们,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要在基层扎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利益,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上。”马兴滋说。

 

勤学苦练 增强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玛纳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益俊说,今后,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福建省援疆干部、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柯国林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以勤为基、以学为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援疆工作。

 

新疆科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万里说:“公司年轻党员多、年轻职工多,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掀起岗位学习、岗位练兵新热潮,练好内功、提升效益,推动企业不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