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2024年新疆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18:42:22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346

314日,2024年新疆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22位选手同台竞技。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罗树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40岁以下青年同志全程观赛,地(州、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和地震监测中心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由新疆地震局主办,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精神,强化防震减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从事防震减灾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选手们赛前充分准备,比赛中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震减灾知识盛宴。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地震应急避险、活动断层、减隔震等防震减灾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生动讲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赛评委由地震局、教育厅、应急管理厅和科协的相关专家组成。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昌吉市第十小学的选手马楠和新疆地震局地震应急服务中心的刘宣瑞获得了一等奖,另外还评选出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综合各地(州、市)赛前组织选拔等情况,昌吉州地震局、阿克苏地区应急管理局和巴州应急管理局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