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代表全国地震系统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18:09:48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52

11月15日至17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合肥举行,经中国地震局推荐,新疆地震局代表队代表全国地震系统参加活动,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带队,与来自全国54家单位的160支代表队同台展示。

新疆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汇演活动,公共服务处(法规处)、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地震应急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制订展演方案,参展同志精心准备、认真排练,挖掘新疆地震相关业务知识,大胆创新,以《这个火山有点冷》为选题,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推介了新疆泥火山及其与地震预报之间的关系,向全国公众展现了一场幽默风趣、别开生面的防震减灾科普课,展现了新疆地震人致力于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