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召开2024年度新疆地震趋势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7:20:54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06

10月25日,新疆地震局召开2024年度新疆地震趋势会商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张永久、罗树志、王飞出席会议。全疆14个地(州、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新疆地震预报委员会专家、新疆地震局各部门、单位和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商会。此外,为落实兵地一盘棋,会议还邀请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和兵团各师(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重点分析讨论了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新疆地震活动和地球物理各手段的观测资料,对2024年地震趋势进行了研判。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及参会代表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新疆严峻复杂的震情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以抗大震、救大灾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新疆震情跟踪与分析研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