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聚焦地震灾害风险,共商中哈减灾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19:34:48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27

应新疆地震局邀请,哈萨克斯坦紧急情况部地震研究所达吾列提·萨尔森巴耶夫所长一行5人于6月13日至17日访问我区,拉开了疫情结束后新疆与中亚国家地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序幕。

萨尔森巴耶夫所长一行在博州、吐鲁番地区和自治区地震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精河8·9地震纪实及灾后恢复重建农居、呼图壁人工主动震源实验场、乌鲁木齐地磁观测站、吐鲁番地震预警观测站、新疆地震移动科普馆、新疆地震预警中心等,深入了解了自治区在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安全农居、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等方面的进展与成绩。

来自哈萨克斯坦地震研究所的专家与自治区地震局专家开展了专场学术交流,分别介绍了在地震预测、地震预警、活动构造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就推进地震预测预警、重特大地震响应、防范地震灾害风险合作的开展了讨论。

在充分讨论协商的基础上,自治区地震局与哈萨克斯坦地震研究所签署了2023-2028年地震科技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商定持续中国与中亚地区地震科技合作与人员交往,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提供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