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赴塔城地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8:41:49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223

5月23日,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一行赴塔城地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调研组结合大应急管理体制下防震减灾工作管理运行、推动新疆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建设等内容,在塔城地区沙湾市、乌苏市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乌苏市艾其沟泥火山地震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及监测站周边监测环境,听取泥火山活动与地震对应关系情况汇报;查看了沙湾市部分地震宏观观测点运行、学校减隔震技术应用和基层社区防震减灾工作落实情况;调研了塔城地区地震局地震科普教育基地运转、地球物理实验室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塔城地区地震局、乌苏市、沙湾市相关负责同志和防震减灾工作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塔城地区地震局和乌苏市、沙湾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基层地方政府要将防震减灾工作纳入当地发展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财政预算和工作考核,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和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地震监测站管理,统筹谋划发展规划,落实好重点场所震害防御,扎实推进地震监测预警、宣传教育培训、群测群防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协同发展、相互强化,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拓展监测方式方法,用好监测数据,做好监测预警信息发布;三是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强专业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