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赴巴州调研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8:33:37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6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新疆地震局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5月23日至24日,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调研期间与巴州党委、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新疆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地震应急服务中心与巴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巴州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喀赞其村科普馆建设与运行维护、老旧小区抗震加固改造、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分区和运行维护、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人员密集场所减隔震技术推广使用等内容,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调研组分别与巴州、库尔勒市应急、发改、住建、水利、卫健、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库尔勒地震监测中心站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巴州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整体推进、相关部门法定职责履行情况以及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改进工作措施或建议。

王飞充分肯定了巴州党委、政府及相关成员单位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深化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和推进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结合近期震情对进一步做好市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强化忧患意识、突出工作实效和地域特色三方面要求和进一步推进房屋设施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丰富科普产品与拓展宣传渠道、开展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与应急处置对策研究等七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