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新疆地震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7:56:0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98

5月4日,新疆地震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地震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要求,总结我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典型案例,强化教育警示,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中国地震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地震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防震减灾职责使命履行更加充分、两个责任发力更加协同贯通、党建业务融合更加深入全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坚定有力服务保障新疆防震减灾事业构建新格局,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推动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在肩、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看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强化监督贯通协同,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监督,加强审计和财会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主持会议并作警示教育通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树志向大会报告2022年度纪检监督工作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张永久、王飞出席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