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指导校园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0:26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52

2023420日是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10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地震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组织开展了校园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念军观摩了演练,新疆地震局二级巡视员、应急管理专家宋立军进行了现场点评。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中部2000余师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八一中学与新疆地震局和自治区教育厅进行了多次交流、讨论,制定了演练脚本,对广大师生进行了动员、培训,本次演练完成了从计划、准备、实施、评估总结等基本流程,总体来看校领导、教职人员的应急安全意识到位、演练准备工作充分、演练过程控制有效,演练科目动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