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参加自治区部门单位包联博州乡村振兴助力示范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9:45 来源:公共服务处、访惠聚工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56

418日至19日,自治区部门单位包联博州乡村振兴助力示范工作联席会议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出席会议,局公共服务处(法规处)负责人陪同参会。

会议期间,郑黎明与自治区包联博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的19家部门单位分管领导赴博乐市、温泉县实地观摩2022-2023年重点示范村,参观天莱牧业集团加工园区,并在座谈交流会上领学《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重点对“全方位夯实粮食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以及“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领学。同时,郑黎明赴新疆地震局包联的博乐市青得里镇夏布尔塔村开展实地调研对接。他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村民致富增收的内生动力,有的放矢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新疆地震局将继续加强包联对接工作,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发力,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郑黎明与博州应急管理局、精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一带一路”项目重力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