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赴博州调研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18:18:03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307

4月9日至10日,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在博州调研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研期间与州党委主要领导、州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精河县、温泉县开展实地调研,查看了台网建设、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灾后重建工作;到博乐市青得里镇夏布尔塔村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到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开展结对帮扶指导,捐赠VR防灾减灾设备,参加防震减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调研了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观测环境保护和监测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宏观观测、资料日常处理、数据分析、仪器设备维护等方面。

调研组一行与州应急管理局、州防震减灾中心、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自治州3·3地震综合演练”和“2022年新疆博州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情况汇报”专题片,了解了应急指挥“一张图”在地震灾害中的具体应用。

调研结束后,吕志勇对博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做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加强房屋安全整治力度。二是进一步做好“三网一员”宏观测报点日常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三网一员”及村队报灾员的重要作用。三是以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利用科普场馆大力开展地震科普教育,提升防震减灾意识。四是抓好地震应急物资前置储备工作,有条件的可以结合基层消防救援站建设将应急物资储备到村一级。五是抓好援疆工作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结合实际,保障帮扶机制更好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博州防震减灾能力。

新疆地震局办公室主任王坚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