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强震影响下的地质灾害预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12:43:00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308

43日,自治区重点研发“重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任务专项《强震影响下的地质灾害预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编号:2022B03001)》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乌鲁木齐召开。

该项目由新疆地震局牵头,新疆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7家单位承担。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地震局单位负责人及处室负责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和各承担单位业务骨干、科研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代表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各单位和专家为项目成功申报给予的指导和支持,承诺新疆地震局作为依托单位,将严格执行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该项目实施方案以西南天山-西昆仑地区强震影响下的地质灾害预防关键技术研究为主线,研究不同强震震源类型下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识别与预防。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实施方案汇报,并对方案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研究内容设置合理,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总体可行,考核指标覆盖指南要求,研究团队结构合理,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数据支撑,有能力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一致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并建议尽快推进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