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来疆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7 16:42:28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95

331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唐豹一行在新疆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技应用与科普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议由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疆地震局围绕新疆区位特点、震情形势、科普宣传、震害防御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从历史沿革、职责定位、机构设置和取得成果方面详细介绍了总体情况,双方就平台共享、专家交流指导和科普宣传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讲好新疆防震减灾故事进行了充分交流。

吕志勇强调,要不断加强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交流与合作,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科技应用作为切入点,积极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助力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唐豹表示,希望与新疆地震局在科普宣传和主动震源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了解新疆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推进科普宣传工作,探索在中小学生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地震灾害自救知识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