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闵宜仁在新疆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10:32:3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36

3月29日至3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先后赴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瓦提镇、新疆地震局,指导新疆地震局“访惠聚”工作,与新疆地震局和局属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援疆干部、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新疆防震减灾工作,并就加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与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闵宜仁充分肯定新疆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慰问扎根祖国边疆的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闵宜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统筹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现代化、地震基本业务和保障服务体系现代化、地震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现代化、防震减灾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提升新疆地区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要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积极融入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好防震减灾工作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和抗震救灾服务保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干部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访惠聚”工作,落实好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