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增强防灾意识,共筑安全校园——新疆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9:05:51 来源: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84

为迎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御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323日,新疆地震局联合天山区应急管理局、天山区教育局、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中学共同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新疆地震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科学应对地震》的科普专题讲座,从科学认识地震、科学应对地震、中小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组织学生参观了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丰富的展项,有趣的讲解,新颖的VRAR互动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虽然平时也对地震也有一些了解,但是通过今天的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对地震的认知,也知道了地震来临时要怎么避险、比如要躲在牢固的课桌下,听从老师的安排,在家时要躲在内墙角、卫生间之类的地方。虽然平时学校也会在大课间开展日常的演练,但是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感觉还是有很不一样的收获,体验感非常不错。”八年级一班女学生艾克旦·艾克拜尔在接受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到。

结合中国地震局“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将继续发挥“走出去”的科普先锋作用,积极利用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平台,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