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聚焦新媒体传播 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新疆地震局举办新疆防震减灾新闻和科普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7 19:44:51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82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防震减灾新闻和科普宣传工作能力水平,315日至17日,新疆地震局依托自治区科协“科技之冬”培训项目,举办了新疆防震减灾新闻和科普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各地(州、市)、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机构,局属各部门、单位,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宣传科普工作负责人和融媒体通讯员参加培训。

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为开班式致辞,他对为此次培训班授课的各位专家、老师及所在单位表示感谢,要求各位学员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新闻和科普宣传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用结合,努力产出更高质量防震减灾新闻和科普宣传作品;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力量投入,进一步建强新闻和科普宣传主阵地。

培训班上,来自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新疆气象局、新疆日报社、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浙江省地震局、山东省地震局和防灾科技学院等部门单位的8位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内容涵盖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新闻采编、科普产品制作等多个方面。讲座精彩纷呈,赢得学员阵阵掌声。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针对性、权威性都很强,每位老师都是本领域的专家、“大V”,通过培训学到了许多实用技能知识,更有信心和决心做好防震减灾新闻和科普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