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新疆地震局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9 12:48:37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46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做好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动员全局妇女同志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贡献防震减灾事业“半边天”力量,近日,新疆地震局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女职工们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博物馆,通过博物馆以时间为轴、“科技+文化”的展陈方式,了解了乌鲁木齐的历史文化变迁和特色及城市发展历程,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民俗。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乌鲁木齐市在新疆历史发展进程中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地位和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女职工们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国家馆、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面对丰富多彩的新疆饮食文化说到“不辞长作新疆人”。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博物馆,女职工了解了馕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和馕的加工制作场景、新疆人民与馕的生活日常。大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馕”是新疆标志性美食,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馕产业对拉动新疆经济增长和促进文化交融起到的重要作用。通过参观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的情怀,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节日期间,局女工委还开展了对全局女职工的节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