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自治区召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12:48:37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41

224日下午,自治区在喀什地区巴楚县召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麦尔丹·木盖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2年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

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35个重点县(市)分管负责同志和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第一师、第三师、第四师分管负责同志,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自治区地震系统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