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16:49:43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61

12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2023年震情形势、重点地区地震灾害督导检查情况、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情况等,研究防震减灾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震情形势,认真谋划好2023年重点任务。一是深刻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我区面临的震情形势,始终绷紧神经、严防松懈麻痹。二是压实各方责任落实。结合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用好风险普查成果,提高重点区域、重大基础设施设防水平,全力做好大震巨灾应对准备。三是抗震救灾指挥部、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有关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身职责,找准定位、积极配合,切实推动本单位本领域职责任务落地见效。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应急管理厅、地震局,新疆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