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六进”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18:51:24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222

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依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办统一安排,126日,新疆地震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法治六进”宣讲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进行主题宣讲,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吕志勇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布局、领会法治之“义”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遵循法治之“纲”正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严守法治之“规”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夯实法治之“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方面,结合我局本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了题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法治宣讲。

吕志勇指出,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使宪法和法律成为人们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树立和维护宪法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法律权威。

会议对做好宪法宣传周及后续普法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