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举办党务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6:28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3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122日,新疆地震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局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重点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性和专业性,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务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党支部具体工作相结合,同防震减灾业务工作相结合。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创建“四强”党支部和“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疆防震减灾工作。三要增强业务能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基本方法,把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好,把新党员发展好,把党员队伍管理好,把基层党组织薄弱问题解决好,致力于做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符合基层党组织工作需要、符合职工群众期盼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