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召开大地测量新技术应用研讨会暨2022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6:28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27

123日,由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新疆地震学会、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主办,新疆地震局、新疆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大地测量新技术应用研讨会暨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2022年度学术年会”通过互联网云上会议形式召开。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此次会议特邀报告3个,邀请报告13个,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第二监测中心、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区内外行业专家学者16人做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围绕大地形变观测资料在监测断层运动过程、描述断层运动特征、断层滑动速率、块体边界识别、区域垂直向运动变化、断裂带深浅部滑动方式、粘弹性松弛效应对长期滑动速率、高频GNSS在震后快速响应中的综合应用以及地壳运动图像与地震的关系和新疆GNSS布网与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随着空间大地测量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对地震发生、断层活动、形变特征的认识有了新的补充,对发震机理、动力机制的认识也不断深入,我们将获得更多信息,为未来地震预报实现突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