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内陆地震》创刊35周年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6:28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44

1130日,《内陆地震》创刊35周年学术交流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疆内外50余位出版编辑人员及地震科技工作者参加。同时,会议通过蔻享学术平台实时转播,累计观看人数近2000人次。

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内陆地震》主编王琼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期刊对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的科技支撑作用,勉励期刊发挥区域优势,依托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平台,赶乘融媒体发展趋势,推动期刊迈向新台阶。

会上,《内陆地震》执行副主编孙燕萍介绍了期刊3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发展困境。地震系统知名期刊《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灾害学》《地震地质》《地震工程学报》《地震研究》、Earthquake Research Advances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术不端治理、学术影响力提升以及期刊融媒体矩阵构建等热点问题做专题报告。新疆科技期刊协会理事长张琼介绍了新疆科技期刊发展现状,勉励《内陆地震》坚守办刊初心,探索发展路径,争创新疆一流科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