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喀什地区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2:40 来源: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73

12月6日,喀什地区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喀什地委书记聂壮,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喀什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喀什地区应急管理局及所辖12县、市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再次对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地委安排,12月7日上午,艾尼瓦尔·吐尔逊主持召开了喀什地区防震减灾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了喀什地区震情形势和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市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防震减灾的重大责任。加强地震趋势预测和震情分析研判,全力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机制,采取双盲演练、桌面推演、应急拉动等多种方式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军地、兵地联动机制。牢固树立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扎实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

会后,喀什地区应急管理局成立工作组,对各县、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台站运行维护及地震科普宣传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